会员风采
公告栏
新闻中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文苑笔会
文化园地
民进期刊
会员风采
组织概况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孟海明会员参加民进浙江省委会
“开明教育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17-12-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民进字号:[ ]


孟海明会员参加民进浙江省委会

“开明教育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1215下午,民进浙江省委会“开明教育论坛”在杭州“新世纪大酒店”隆重举行。民进上虞区基层委春晖支部会员,区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孟海明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代表民进绍兴市委会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开明教育论坛”是民进省委会组织的首届教育论坛,旨在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助推我省基础教育高水平发展。本次论坛,共有近70位来自全省基础教育一线的民进会员代表参加。会上,12位会员分别代表11个地市和民进省直机关作了主题式演讲。

作为教研员,孟海明老师除了潜心于学科教学研究,也全面关注、思考基础教育阶段方方面面的问题。从9月份开始,在民进区基层委的统一协调和安排下,孟老师对当前基础教育阶段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作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整理成《关于加强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的政策思考与建议》一文,在对当前困难与问题作了全面梳理与辩证剖析的基础上,从政策层面就队伍建设提出了合理并可操作的意见与建议。他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与好评。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到会指导,姜部长认真听取了12名代表的精彩演讲,并一一作了精辟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老师的演讲思考全面,有深度,建议有针对性。

据民进省委会刘毅副主委介绍,本次论坛前,省委会收到了全省各市委会和一线会员撰写的调研论文50余篇,这些论文包含许多真知灼见,是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优秀素材。孟海明与绍兴其他两位参会教师的论文都被编入民进省委编辑的《开明教育论坛论文集(2017年)》一书。刘副主委表示,“开明教育论坛”此后将每年举行,希望全省会员继续深入关注我省教育发展,多为浙江教育发展献计献策。(民进上虞区基层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