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公告栏
新闻中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文苑笔会
文化园地
民进期刊
会员风采
组织概况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公告栏        
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8-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民进字号:[ ]


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民进绍兴市委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绍兴市委会(简称民进绍兴市委会),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在绍兴成立的一个地方组织。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民进绍兴市委会部门决算仅包括本级决算。

二、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度收入决算156.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6.66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52.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2.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97.50%;其他收入3.92万元,占总收入2.5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度支出决算156.6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95万元、教育支出2.7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1.6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99万元,项目支出59.03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74万元,其他各类支出3.9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决算变化情况

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年初预算为133.68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6%,主要是因为人员调入,人员经费调整,奖金等经费追加等。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2.95万元,占87.04%;教育(类)支出2.70万元,占1.77%;科学技术(类)支出1.60万元,占1.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90万元,占5.83%;住房保障(类
)支出6.59万元,占4.3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60.97万元,2016年决算为7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奖金等经费追加等。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43.50万元,2016年决算为3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遵循厉行节约原则,换届经费有积余。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0.35万元,2016年决算为19.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研经费有积余。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70万元,2016年决算为2.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1.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0.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退休人员提租补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7.2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支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5.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支付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5.42万元,2016年决算为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追加了人员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01万元,2016年决算为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73万元,2016年决算为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个人购房补贴计算时取整略有结余。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7.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1.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作福利支出、独生子女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公用经费15.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民进绍兴市委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6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工作安排,决算数为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90万元,比上年结算数下降0.9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32.14%。主要用于接待来绍指导、调研、交流工作的上级和各地民进组织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来绍指导、调研、交流工作的次数比2015年度显著减少。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172人次,共1.9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82万元,比上年结算数下降0.1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1.8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82万元,主要用于市委会日常调研和各类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数量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民进绍兴市委会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9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16万元,下降16.50%,主要原因是机关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民进绍兴市委会采购支出总额37.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     12月     31日,民进绍兴市委会共有车辆 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民进绍兴市委会调研经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4.44万元,实际支出3.18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良好。绩效评价结果如下:“调研经费”项目预算安排4.44万元,实际支出3.18万元。经自评,该项目是根据市委会的工作要求,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提高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而设立的,项目实施能较好地按照预算批复用途使用资金,支出与项目具有一定的相关性。资金支付手续齐全,支出性质明确,基本符合预算安排。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调研课题的研讨、指导,参政议政成果的奖励、课题辅导讲座、课题报告的撰写修改费用等支出。该项目完成绩效情况良好,达到项目申请预期目标。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为行政单位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支出。

1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反映从事技术开发与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民进绍兴市委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请点击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