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松寿长青——纪念周建人诞辰130周年影像展在绍兴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11月16日上午,纪念周建人先生诞辰130周年影像展在绍兴鲁迅纪念馆举行。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周建人女儿周蕖,女婿、著名教育学家顾明远,外孙女周航,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俊杰,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安龙,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绍兴市工商联副主席、咸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金才,鲁迅基金会绍兴分会执行会长鲁兰洲,绍兴鲁迅纪念馆馆长陈斌等。开幕式由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主持。

开幕式上,市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安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俊杰,女婿、著名教育学家顾明远先生先后发言,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周建人先生的生平事迹、道德风范和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正值周建人诞辰130周年之际,绍兴鲁迅纪念馆特意从周蕖女士和顾明远先生共捐献的近1000多帧影像中精选了135张照片,通过“书生从政,清正廉洁”、“情系桑梓,永念兄长”、“相濡以沫,乐享天伦”三个部分展示周建人的风采。绍兴鲁迅纪念馆馆长陈斌为周蕖女士和顾明远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宣布“松寿长青——纪念周建人诞辰130周年影像展”开展。

来自民进基层组织的部分会员,市文化界、教育界、新闻界的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并一同参观了影像展。(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