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北海小学支部主委马国萍为家长会作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近期,北海小学教育集团举行2018学年家长学校集中培训会,民进北海小学支部主委马国萍应邀在会上作了《习惯,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的主题报告,就“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家长们一起交流分享。

马国萍老师从三方面详细分析了孩子从幼儿园步入小学,角色转变后的不同之处:作息时间、生活节奏不同;学习课程、课堂要求不同;意志品质、能力发展不同。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如早睡早起、早饭在家、独立做事,从扶到放,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要在家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孩子独立学习的能力;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责任心、自信心等。还强调了家长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举动都会影响孩子,所以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更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身体力行。

马国萍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作为一线教师教学实践中许许多多鲜活的事例,将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全体家长,讲座中掌声不息。

会后全体北海支部会员还向家长们推荐了一年级小学生的必读书目作为参考,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黄国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