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民进越城区基层委和塔山学区支部携手孙端乡村考察行

发布日期:2018-11-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11月6日下午,民进越城区基层委联合塔山学区支部赴鲁迅的外婆家孙端镇开展了“美丽乡村”实地考察活动,建功支部、北海支部、教育综合支部也积极响应,参与其中。在孙端镇王洪涛镇长全程陪同下,会员们分赴安桥头村、村头村和小库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安桥头村是鲁迅的外婆家,正是因为有着童年在农村外婆家的经历,才有了鲁迅脍炙人口的农村题材作品。在那里,会员们领略了鲁迅外婆家的风貌,参观了鲁迅外婆家朝北台门,通过陈列的资料,了解了一代文学巨匠鲁迅与外婆家的渊源,回味了鲁迅的童年。

孙端镇村头村是越城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也是浙江省民主法制村,不但村容村貌不错,而且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成绩突出。走进村头村,一道崭新的风景在眼前铺展,让会员们感受到了村头村独特的新农村风貌。村民房前屋后的菜园、果园、花园修整得井井有条,河道堤坝处处装有护栏,河流清澈见底,形成了岸绿、水清、景美的乡村田园景色。村内粉刷一新的民房、干净整洁的道路、修葺一新的卫生公厕、诗情画意的环湖大堤和整洁的村容村貌都给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爱环境、护环境已经向成为了所有孙端人的习惯,重文化、讲礼仪也变成了村民的内心骄傲。随后会员们又来到村尾的孙端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中心,了解了厨余垃圾是可以通过先进的设备变成了有机肥料的,有机肥料又可以使用在农田菜地,变废为宝。

最后一站是孙端镇田园综合体第一期·小库村(村童部落·童心岛)。在那里,会员们在绍兴悠库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到这一现代农业综合的布局结构和特点,还有里面的各个项目以及多个新奇的特色农产品,为之惊叹。在这里,项目如此丰富,植物如此新奇,甚至连施用的有机肥料都是可以品尝的。虽然一切还在建设之中,但大家已经在期待项目的早日建成了。

美丽孙端乡村考察行,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的时间,但收效很大,不仅让会员们看到了孙端镇正在深度挖掘和利用鲁迅外婆家的人文资源,还切身感受到了我区以“美在生态、活化文脉”为主线的全业链服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对充分结合本职工作,用改革创新精神和新的发展理念更加科学高效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员们一致感受到越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民进越城区基层委塔山学区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