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市委会开展“深入访”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日期:2018-03-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民进字号:[ ]


市委会开展深入访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3月8日,民进绍兴市委会组织市直支部女会员在宁波开展以参观冯骥才祖居博物馆为重点的“深入访”活动。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宁波市委会组织宣传处处长梅旭东一同参加活动。

在冯骥才祖居博物馆,女会员们参观了冯家祖宅“怀先堂”、“南轩”和“我们的大冯”三个展区,较为系统了解了慈城冯氏家族的历史。在新馆展厅,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近距离了解冯骥才先生在文学、绘画、文化遗产保护和教育领域的成就。特别在“大冯与故乡”展区,当读到冯老用散文笔法真情记录故乡的文字,每个人都无法抗拒内心升腾起的乡土情结。

在慈城县衙,沿着大堂东西两侧,参观了粮科、户房、钱科、吏房、礼房、兵房、刑房、工房等,了解古代县衙的职能。在清清堂和廉政教育展馆,通过正反两方面历史人物,深刻感受了廉政文化教育。

在慈湖中学吴志贵校长的陪同下,女会员们参观了风景优美的慈湖中学,通过深入的交谈和图片展示,全面了解慈湖中学的百年发展历史及学校文化建设。在保国寺古建筑院博物馆,大家一同欣赏这座有着“江南保存最完好的北宋木结构建筑”称号的千年古刹,纷纷赞叹古人巧夺天工的高超建筑技艺。

“深入访”活动是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重要载体,通过这样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妇女节”活动的历史文化品味,让女会员们在组织的关怀中累积出更多的力量,一同书写美丽人生,为民进和社会不断创造新业绩!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