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培养参政党意识 夯实履职基础

发布日期:2018-0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民进字号:[ ]


 

培养参政党意识  夯实履职基础 

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培训会

 

 

 

4月28日,民进绍兴市委会在市区举办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培训会。会议特邀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冯国伟、市政协文史编辑部主任王清贵及绍兴日报要闻部记者王薇作辅导报告。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市委会委员贺永宝、余卫、钱煜明等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

在上午的会上,王清贵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围绕社情民意信息概念的内涵和外延,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为什么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及社情民意信息要反映什么内容等问题。同时,结合关于优化司法鉴定收费的建议;基层反映中央层面缺乏统一规定致地方党和国家机构集中挂牌无据可依不够规范等部分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逐一点评。

冯国伟聚焦认识、意识、特色和方式等四个关键词就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讲解,并鼓励与会人员要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下午,王薇就从新闻谈如何写好信息这一主题,透过大量的新闻事例和从业心得,专业性地讲解了新闻的真实性、实效性和准确性。特别针对民进基层组织常见的会议和活动报道,建议要具有跳出会议写新闻、跳出活动写新闻的眼光以及充分挖掘新闻内容价值的能力。

吴勤波副主委在会上强调,市委会通过举办培训会,旨在培养会员们的参政党意识,并使之上升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和勤勉的履职能力。关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学会掌握参政议政和宣传的方法和技巧,履行好一名民进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会内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市委会特约信息员、市直各支部信息、宣传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