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公告栏
新闻中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文苑笔会
文化园地
民进期刊
会员风采
组织概况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喻革良会员应邀在之江学院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民进字号:[ ]


喻革良会员应邀在之江学院作讲座 

 

43,《王羲之的书法味与人情味》讲座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图书馆六楼之江文库举行,主讲嘉宾是兰亭书法博物馆副馆长、兰亭书会副会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喻革良先生,四十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喻馆长将王羲之的人生历程和书法经历相结合,从家庭根基和老师讲起,结合王羲之的书法,讲述了王羲之的出生、学习、书法、晚年等经历。这样,读者对王羲之的书法味的与众不同和其书法中所体现的人情味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喻革良认为,优秀的书法作品,既要线条、结构和章法优美,又要体现书法者的情感、审美和心境,王羲之的书法充满生活气息和人情味:像反映他在大雪初晴时愉快心情及对亲朋问候的《快雪时晴帖》,像他突然得到姨母噩耗后,心情十分悲痛,写了《姨母帖》,而像他悲痛时局动荡,写了《丧乱帖》。这些优秀的书法作品都表现出了王羲之人生不同阶段的境遇与真情实感。

喻革良先生讲座生动有趣、内容翔实,引起在座听众热烈反响。《王羲之的书法味与人情味》讲座是“中华文明高校行”《兰亭的故事》全国高校巡展活动的一项子活动,这一大型巡展以期之江学子能近距离品味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