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推广开明教育 情暖西藏学子

发布日期:2018-06-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推广开明教育    情暖西藏学子 

市委会举办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捐赠及结对仪式

11名优秀会员教师与35名西藏籍学生结对



6月21日,民进绍兴市委会在绍兴文理学院举办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捐赠及结对仪式。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民进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民进绍兴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处处长杨炯明,民进绍兴市委会捐赠代表、结对教师代表,市委会机关处室以及文理学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捐赠及结对仪式。

“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由民进绍兴市委会提供经费支持,纳入绍兴文理学院教育基金会,专款专用。奖励资助对象为绍兴文理学院在校的大二及以上西藏籍学生20人,每年每人发放奖助学金3000元,为期3年。同时,民进绍兴市委会从市区中小学选派11名优秀会员教师与35名西藏籍学生结对,扎实推进学业和生活“双帮扶”。

捐赠及结对仪式上,民进绍兴市委会与绍兴文理学院签订了捐赠协议。唐和祥代表绍兴文理学院接受捐赠并向民进绍兴市委会颁发捐赠证书。  

“绍兴是我们第二个故乡。”来自西藏那曲的数理信息学院才旺秋吉同学表达了对民进绍兴市委会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她表示,毕业后回到西藏会尽心尽力地教书育人,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建功中学教师陈霞代表结对教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工作上严要求,业务上多提高,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结对学生。

唐和祥代表绍兴文理学院感谢民进绍兴市委会对学校建设、人才培养和民族团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西藏籍学子要主动学习、奋发有为、促进团结,在“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的资助和激励下,在导师的帮扶下,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发扬“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成为西藏地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小洋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希望西藏籍学子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大学深造的机会,紧紧把握这次结对,树立远大志向,更加勤奋学习,为毕业后建设家乡打下坚实的基础。(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