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助力地方经济,打造幸福乡居

发布日期:2018-07-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夏蝉长鸣,骄阳似火,挡不住柯桥民进会员助力地方经济的脚步。7月8日上午,民进柯桥区职教支部全体会员在支部主委金海华的带领下,考察调研了位于安昌的浙江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和全国文明村——大山西村。民进柯桥区基层委主委俞小炜、副主委金国琴,安昌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钱春风应邀参加调研。

科技引领人居未来,创新助力地方经济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柯桥“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五大千亿级产业之一,也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要之路。浙江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正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工业化体系研发和产业应用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总经理张耀水热情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陪同深入基地生产车间,介绍了远大勤业建筑产业化技术体系、生产流程以及“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公司自2017年10月份投产运行,已经拥有5+1生产线,主要生产PC构件等,广泛运用于装配式建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建筑工业化领域。张总经理强调,未来3年,公司将致力于把基地打造成集建筑产业研发设计、工业化销售装配,运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科技实验基地,真正体现“科技引领人居未来”。通过参观,考察组成员对未来人居在节能、节水、节材、节约人工和环保方面有了更全新的概念。

治村如治家,播种“家”文化,打造幸福乡居

巍巍大和山,悠悠白洋水。全体调研成员第二站来到了安昌街道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大山西村。如果说远大勤业的绿色科技创新让人大开脑洞,那么安昌大山西村的“家”理念治村更暖人心。在村党委书记徐志连的陪同讲解下,民进会员们对这个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我们大山西村就是一个大家庭,和谐友爱,其乐融融。”朴素的语言道出了“治村如治家”理念的精髓。在大山西村,村干部是家里的“当家人”,党员干部是“大儿子”,乡贤队伍是“嫁出去的女儿”,流动人口是“外来媳妇”,在“当家人”敬业奉献的带头作用下,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劲往一处使,真正实现“大山西处有人家”。“家”文化建设,让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调研中,大山西村在当家队伍、家庭成员、和谐家风、美丽家园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引得大家啧啧称赞,作为拥有全国文明村、浙江省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系列荣誉的新农村,大山西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此次调研也让全体会员长了知识、开了眼界,阔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献计献策,在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奉献更多的力量。(民进柯桥区基层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