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汉藏师生是一家 共育雪域格桑花

发布日期:2018-07-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7月5日下午,文理学院南山校区综合楼A106教室内热火朝天,这里正在举行民进建功中学支部与文理学院西藏籍结对学生座谈活动。支部主委陈霞、会员葛延锋老师、11位结对的西藏学生以及2位汉族助理学生一起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伊始,两位结对老师热情地同各西藏学生们寒暄,并将提前准备好的绍兴特产发到他们手中,一边请他们慢慢品尝、细细体味,一边介绍鲁迅笔下孔乙已这个人物与茴香豆之间的故事。陈霞老师告诉大家,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深结对师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同时也借此机会向西藏学生介绍绍兴的人文历史、风景名胜、风俗习惯等等,可以使同学们尽快的熟悉、融入江南水乡的生活。

在两位结对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师生们逐渐开始热络起来。科学教育172班的顿友坚层说,他来到绍兴之后已经去了大香林、兰亭、香炉峰等景点,还品尝了特别甜的香雪酒;数学161班的才旺秋吉是一个很活泼的女孩子,她如数家珍一般地把绍兴的美景、美食罗列了一番,让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绍兴人都汗颜了一把。接着,西藏学生们把在文理学院的起居饮食、学习生活以及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相处情况都讲给结对老师听,有开心美好的故事,也有纠结犹豫的困惑,结对师生们在交流中渐渐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座谈会最后,两位结对老师给西藏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梦想,积极调整心态,主动融入班集体;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学校搭建的各种资源平台的机会,参与多种活动,努力表现自己;希望同学们好好复习,争取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悠悠的风则江,巍峨的布达拉宫,原本相隔千山万水,却因为绍兴民进人的一份教育热情,把两地汉藏师生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共同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本次座谈会聆听了藏族学生们的心声,增进了与藏族学生的情感交流,表达了民进建功中学支部对结对工作的重视和关注,提升了西藏学生的自信心和归属感,相信该支部的会员教师们一定会继续扎实推进汉藏师生间的结对交流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培养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而努力。(建功中学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