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民进嘉兴、丽水、舟山市委会在绍兴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7月25日,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嘉兴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带队在绍兴调研东浦黄酒小镇和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陪同调研。

8月8日至9日,民进丽水市委会副主委邱旭平带队在绍兴开展民进优良传统教育和调研活动。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瞻仰了民进先贤周建人、许广平故居,参观了“绍兴民革之家”民主党派活动场所建设,并考察了东浦黄酒小镇。丽水、绍兴两地民进市委会还就机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8月17日至18日,民进舟山市委会副主委汤赛虹带队来绍兴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调研。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陪同调研。

在市委会机关,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孟建新调研员所作的参政议政讲座。孟建新调研员以丰富的调研实例,分别从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两个维度就党派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就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规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柯桥区湖塘街道黄酒小镇,调研组一行观看了《酒香绍兴 醉美小镇》的宣传片,对绍兴黄酒的发展历史和黄酒小镇的整体规划、创建进展及前景展望有了初步感知。参观了“小镇客厅”,在“黄酒史话”区域,了解了绍兴源远流长的酿酒史;在“技艺传承”功能区,见识了浸米、蒸饭、摊饭、落缸、开耙、榨酒、蒸酒、封缸这八道传统黄酒酿造工艺,并进一步了解现代信息化、智能化黄酒生产流水线和古代传统酿造的八个工艺流程。在“遇见绍兴”功能区见到还原了的老绍兴黄酒酒家的原始风貌。

柯桥区基层委主委俞小炜陪同调研黄酒小镇。

调研中,三地领导和会员对对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倍加赞赏,对黄酒的传统工艺赞叹不已。同时,三地民进还就传统文化挖掘与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探讨。(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