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发布日期:2018-08-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8月22日,民进绍兴市委会在市区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暑期读书会活动。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 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调研员孟建新、市委会委员贺永宝、刘建杨、王晶晶、徐继承、杨炯明、俞小炜、章玲萍及市委会老领导杨明志、陈伯怀出席读书会。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基层委,市直支部共200位会员参加读书会。上午的读书会由吴勤波副主委主持。

读书会特邀绍兴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永火作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报告。王永火副主任在报告中通报了绍兴市1—7月份经济指标、经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大民生实施情况,经济总体呈现出增长稳中有升、转型稳中有进和质量稳中向好的局面。下一阶段要积极处理好7对关系,确保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报告直观、透明、准确,会员们既为绍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而深受鼓舞,也促使大家从中积极深入思考,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吴勤波副主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不忘初心 持正行远”主题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引领会员们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华小洋主委在讲话中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思想建设主题年活动、参政议政成果、基层组织活动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提出市委会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部署,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做好思想建设、调查研究、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华小洋主委强调要深刻理解“五一口号”历史意义,并大力弘扬和践行“五一口号”精神,永葆初心,做党的坚强同盟者;一以贯之,做意识形态领域的坚定守护者;牢记使命,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履职尽责,做绍兴现代化强有力的建设者。

下午的读书会以“初心.印记”为主题进行了民进诗文诵读活动。王松泉教授、章玲萍委员、徐继承委员和“我身边的先进”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周凌、越城区基层委副秘书长顾敏担任评委。市委会联谊会副会长傅晓松主持本次诵读活动。

诵读活动如一幅幅徐徐展开的画卷,让人们铭记历史、珍藏记忆。参赛选手在诵读中饱含深情,充分展现了对民进组织的热爱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坚持接受党的领导,为共同谱写绍兴多党合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徐继承委员对诵读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吴勤波副主委高度赞扬了会员们在活动中展现出来的认真、热烈的精神力量,为做好绍兴民进各项工作注入了坚实的底气。

23日,部分市委会委员、市直支部负责人以“深入访”的形式考察了南京下关火车站。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在民进江苏省委会就“如何加强会内监督”进行了学习交流。(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