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在柯桥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9-01-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字号:[ ]


 


11月24日上午,民进上虞区基层委一行11人在柯桥区考察党外人士之家。会员们认真听取了各功能区详细的介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党派别具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室、多党合作成果展厅,学习了丰富的展陈资料,对柯桥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

在会议室,观看了《共谱多党合作新篇章》的专题宣传片,学习了《民主党派县级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上虞区文教支部主委杨国华表示,柯桥区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上的先进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党外人士之家对于各民主党派来讲是非常必要的实践教育基地。上虞基层委要加强与柯桥区和越城区的交流。绍兴民进人要加强互动、合作交流、共同提高。

随后,会员们来到柯桥区湖塘街道的黄酒小镇调研考察。“汲取门前鉴湖水,酿得绍酒万里香。”湖塘自古是绍兴黄酒的主要产地之一,这里的黄酒文化既体现了鉴湖文化的精髓,又体现了绍兴文化的特色。在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黄酒小镇展厅,会员们首先观看了《酒香绍兴、醉美小镇》的宣传片,对绍兴黄酒的发展历史和黄酒小镇的整体规划、创建进展及前景展望有了初步感知。会员们还参观了“小镇客厅”,在“黄酒史话”区域,了解了绍兴源远流长的酿酒史;在“技艺传承”功能区,见识了浸米、蒸饭、摊饭、落缸、开耙、榨酒、蒸酒、封缸这八道传统黄酒酿造工艺;通过参观还进一步了解现代信息化、智能化黄酒生产流水线和古代传统酿造的八个工艺流程;在“遇见绍兴”功能区见到还原后的老绍兴黄酒酒家的原始风貌。会员们对黄酒的传统工艺赞叹不已,也对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倍加赞赏,对绍兴文旅产业更是信心满满。

下午,会员们顺路体验了一回《跟着课本游绍兴》。会员们来到鲁迅笔下的鲁镇。感受鲁迅作品《祝福》、《故乡》、《阿Q正传》和《狂人日记》中典型人物的生活环境以及当时绍兴水乡的民俗风情、建筑风貌和自然风光。那源远流长的越文化底蕴和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鲁迅文化,折射出绍兴传承文明与现代风韵的有相结合;那乌瓦粉墙的台门和店铺,千姿百态的石桥和栏杆,纵横交叉的水巷和流水,飞檐挑角的古戏台和祠堂庵庙,依傍鉴湖的一河两街的传统建筑风格,形成“人家尽枕河,楼台附舟楫”的水乡风情。(柯桥区基层委 上虞区基层委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