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民进绍兴市委会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9月20日以来,民进绍兴市七届二十四次主委会议通过了《民进绍兴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推进会,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注重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会内各级领导班子通过学原文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民进提出的《关于新政协行动公约及政治纲领》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凝心聚力》的文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进会史的认识。参加了全市统战系统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摄影展活动,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这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

注重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市委会进一步增强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前期“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外贸出口”专项调研监督的基础上,梳理出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并形成专项调研报告,主委华小洋代表市委会在全市第四次政党协商上作发言。市委会调研组在市教育局进行“互联网+教育”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聚焦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开展了七届市委会届中总结、民主评议活动,通过召开市委会领导班子述职会议、个别谈话等形式,总结工作、畅谈体会、分析不足、民主评议,进一步提高市委会整体履职效能。

各基层委、市直支部全面落实市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柯桥区基层委率先传达、落实《实施方案》精神,为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创新载体,带领退休会员开展“祝福祖国.初心在怀”活动。上虞区基层委开展了一场融歌唱、演讲、朗诵、书法等为一体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不忘初心在正道上行》,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作了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演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