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推动各项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自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民进绍兴市委会带领全会不断在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一个个活动载体,把学习教育和履职尽责贯穿始终, 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10月15日,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带领一个包含多个民主党派成员的调研组在嵊州市专题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和校企科技合作情况。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瑜全程陪同调研,嵊州市相关局办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嵊州市科创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双鸟集团,并分别召开科创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座谈会就产品开发、市场发展、政策激励、政府服务、人才引进、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程序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晴远环保、大川机器人、前沿电子、安迪自动化、奇丽新材料、圣华智控、松科电器、科恩电器、龙威机械、新跃纺机等20余家科创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华小洋主委在座谈中表示,调研组将依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提出有利于促进政企协同、科技创新、产业提升、经济发展的建议,向地方政府提出专项建议,努力促成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优化政策、提升服务、惠及企业、发展地方经济。并建议在座企业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可持续的作用,切实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尤其是与绍兴文理学院等本地科研单位的合作,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科技合作平台,构建校、企、政、社等各方协同的科技创新良好生态系统。

10月12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教育文化专委会委员王薇等在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调研“串珠成链,合力建好浙东唐诗之路”课题。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浙东唐诗研究会会长朱文斌,副会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等座谈。




座谈中,吴勤波副主委介绍了市委会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并建议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要积极推荐基础研究成果,提升在全市文化发展中的认知力和影响力。朱文斌副校长重点介绍了浙东唐诗之路的基础研究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唐诗之路建设中的具体“物化”、“复原工程”、“校企联合”和“文商旅融合发展”等问题为课题组提供了专业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10月17日,市委会召开“清廉学校建设”课题组分析研讨会。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市委会委员、绍兴市阳明中学副校长钱煜明,市委会委员,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金妙红,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绍兴一中初中部副校长金建光及谢墅小学校长、课题执笔人李包方参加座谈。


座谈会进一步明确要着力围绕当前的“择班热”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了下一步调研计划。

10月18日,市委会在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俞秀松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市委会委员章玲萍、金妙红、钱煜明、俞小炜及市直支部负责人、基层委专职干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是一同瞻仰了俞秀松烈士陵园,并在纪念碑区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缅怀家乡先烈。在展览馆,详细听取了俞秀松烈士介绍,学习家乡英雄烈士的初心和情怀。

在会议室,吴勤波副主委讲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主要创始人和首任中央主席,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著名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忠诚的爱国主义者马叙伦先生的系列光辉事迹,深刻领会马老的“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品格。

10月23日,市委会组织调研组在成都民进市委会调研,重点了解西南地区副省级城市在基层文化公共服务、文商旅融合、古镇古村落保护利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为课题攻坚收集对策和建议。



今年,两地市委会都荣获了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调研中,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成都市委会副主委邱耘分别介绍了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效。

成都市委会刘轶副巡视员,邛崃市政协副主席李显军,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副镇长彭晓勤等围绕课题分别介绍了成都的基本情况、做法。与会人员围绕课题中的“文化高地如何向经济高地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少城市井文创产业园区,学习成都地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经验。

民进绍兴市委会要继续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围绕履职工作,精心设计载体,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一起来,践行“合作初心”,不断创造新的工作成绩。(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