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市委会召开民进会友
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5月10日,民进绍兴市委会召开民进会友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调研员孟建新作会史讲座,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作社情民意信息辅导讲座。2019年度考察对象及近3年入会的部分会员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勤波在讲话中阐述了市委会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考察对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深入贯彻“以党为师”的理念,牢记民进的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要进一步端正入会动机,始终坚守“立会为公”的初心,多一份奉献,少一点私心;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深刻践行“参政为民”的价值观,多一份真心,少一点假意。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的宗旨,多一份付出,少一点索求。希望考察对象在培养教育期用心学习、真情履职、双岗建功,用优异的表现加入民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上午的培训中,市委会调研员孟建新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民进会史知识讲座。孟建新从革命、学习、服务、参政等四个阶段详细讲述了民进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并运用大量的历史事件、人物等珍贵史料和图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民进成立的历史背景、艰难曲折的发展过程以及民进的优良传统,展现了不同时期民进为国家所做的积极贡献。在讲解过程中,孟建新还介绍了民进的会训、宗旨、基本职能以及绍兴民进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孟建新勉励考察对象要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要不断汲取民进前辈的精神力量,接力他们的责任担当,尽心履职,为民进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下午的培训中,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作题为“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表述、重要性和主要特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从信息写什么、怎么发现信息点、信息的具体写作要求、信息写作容易犯的几个错误等方面细致讲述了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希望与会人员能提高责任意识,关注民生、用心思考、勤于动笔,推动我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