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市委会调研监督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6月20日,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带队赴上虞区调研监督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树森,上虞区基层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章颖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中华等陪同调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柯桥区基层委主委、中纺CBD管理中心主任俞小炜等参加活动。

上午,调研监督组一行先后深入阿克希龙、恒安上虞分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和品牌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管理、生产和发展状况,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并重点围绕企业科技创新的研发队伍和研发平台建设,研发投入与产出、进出口贸易和相关配套政策落实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下午,华小洋主委主持召开相关民营企业座谈会。区科技局副局长王育新、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建华分别汇报了区科技创新配套政策出台、落实和鼓励外贸出口贯彻落实等情况。晶盛机电、凯信光电、春晖集团和欣昱塑业等企业有关负责人结合本企业发展分别谈了科技、产品创新和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总体情况。调研监督组分别就企业研发人才和投入,全区出口产品结构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利于人才保障、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但依然存在着影响促进政策落地和见效的因素,一些政策标准过高和过低,致使政策空转和激励未到“关键处”;一些政策缺乏相关认定细则和标准,职能部门间缺乏有效衔接,致使一些政策难以兑现;一些政策与基层实情脱节,加压指标化考核,导致奖补“撒胡椒面”,无法真正惠及企业;促进政策的持续性和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增强等。

华小洋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委区政府及区科技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在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推进民营经济开放发展中所作的工作,他指出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监督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民进绍兴市委会要架好这座沟通的桥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在专题协商中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推动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