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六一前夕,来听听特级教师聊聊孩子、家庭和教育的那些事

发布日期:2019-06-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5月3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一场关于“孩子·家庭·教育”的主题讲座在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举行,主讲者为浙江省特级教师、绍兴市拔尖人才、民进柯桥区基层委原主委葛伯军,来自基层委的部分会员、学生家长及部分兄弟党派成员现场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有教育、没教养;有知识、没智慧;有体重、没体质……”“打起来没头没脸,惯起来无法无天,宠起来无底无线……”、“家长使孩子不是赢在起跑线上,而是直接生在了终点……”幽默的语言,风趣的讲解,葛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地描绘了目前家庭教育的现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孩子存在的普遍问题、家长存在的教育误区等问题,并给大家介绍了许多对策,寻找正确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讲座中,葛老师还分析了目前的教育现状,中外教育的对比,以及如何读书等问题。

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座的人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匪浅,许多身为家长的会员更是感同身受,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都表示要重新调整与孩子相处的模式,让家庭教育取得更良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是民进柯桥区基层委“开明·金柯”互联网+公益讲堂的又一次开讲,也是基层委开展社会服务的一个创新模式,自去年10月以来,公益讲堂已通过网络直播开设多次公益讲座,内容涵盖教育、法律、医学养生、居家生活等多个方面,服务百姓,获得非常好的反响。(柯桥区基层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