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民进中央、省委会调研组在绍兴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6月4日至5日,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毅,省委会宣传部调研员、会史理论办主任姚礼群,民进中央会史处干部吴宏英等来绍兴调研基层组织和会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位于鲁迅中学的柯桥区基层委“民进之家”和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详细查看了两地的布展情况。在座谈中,柯桥区基层委主委俞小炜介绍了近年来基层委在组织和宣传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吴勤波副主委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具体工作,介绍了市委会“以标准化建设为纲、以队伍建设为要,全面强组织;以监督考核为纲、以制度落实为要,有效增活力;以发挥特色优势为纲、以履职实效为要,务实有作为”等“三个纲要”的推进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委会“三个纲要”的具体实践和柯桥区基层委在组织建设中所做的努力,高度评价了绍兴市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和对民主党派开展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赞赏。调研组认为,区县一级的基层组织在这样的活动空间内,规范、高效地开展组织生活,柯桥区基层委做得不容易、不简单,希望柯桥区基层委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争取成为区县一级基层组织建设的代表和典范。

6月5日上午,调研组在鲁迅故里调研,重点考察鲁迅先生与民进创始者和领导人周建人先生的“兄弟屋”展陈情况。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何国梁,绍兴市文旅集团纪委书记、鲁迅纪念馆馆长陈斌,副馆长汤晓风参加调研。

在座谈中,徐德安主任表示,希望能与鲁迅纪念馆进一步合作,因地制宜筹建周建人生平展陈馆,并成为民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基地。陈斌书记介绍了故居文化旅游的基本情况,谈了筹建周建人生平展陈馆当前面临的场地、材料和布展等问题,希望民进上级组织能够在筹建方案和实物陈列上给予大力支持。

与会各位领导就筹建周建人生平展陈馆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在筹建中,要在筹建方案的指导下双方进行具体协商,积极推动方案落地;在内容上,展陈馆要结合周建人先生生平,充分挖掘在绍兴、创建民进、主政浙江和担任国家领导人时等材料,详实地展现先生各个历史阶段的贡献以及特殊的研究成就;在功用上,展陈馆能够多角度凸显周建人先生的资政育人的作用,使展陈馆成为故居的一个重要补充。

下午,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市委会机关。(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