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民进浙江省委会调研绍兴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2019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7月11日至12日,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鲍虎军、刘毅,组织部部长林晓燕、办公室调研员刘晓熳、调研处副处长陈志威和组织处主任科员卜康康等一行调研绍兴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7月12日上午,民进绍兴市委会在市直经贸支部“开明嘉苑”以召开全市基层组织现场会的形式迎接调研组。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孟建新调研员,各基层委、市直支部主要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经贸支部班子成员及其他发言代表参加会议。现场会由吴勤波副主委主持。

会上,刘毅副主委为经贸支部开明嘉苑授牌。林晓燕部长介绍了本次调研主要是梳理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和问题困难,推动下一阶段工作,全力完成主题年的目标任务。

华小洋主委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市委会基层组织概况、工作体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工作目标,重点介绍了市委会务实推进“以标准化建设为纲、以队伍建设为要;以监督考核为纲、以制度落实为要;以发挥特色优势为纲、以履职实效为要”等“三个纲要”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调研组还听取了柯桥区基层委、上虞区基层委、越城区基层委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中的亮点工作以及柯桥区初中支部、上虞区基层委、市直经贸支部标准化示范支部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刘毅副主委在讲话中对绍兴民进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和队伍建设、基层组织活力和履职能力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绍兴是出经验、出思想、出理念的地方,绍兴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全面介绍充分显示了大家在工作中的激情和真情,这些都汇成了浓浓的民进情。特别是市委会“三个纲要”建设的理论成果的制度化和实践化给人印象深刻。

他进一步指出,从实现党派纲领、提升基层组织活力、解决基层组织薄弱环节和薄弱支部等问题来看,基层组织建设在全会的重要性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会内地方组织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要起到政治引领和完善组织体系的作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效地传承民进价值。坚持以党为师,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做到令行禁止。不断优化会员队伍结构要,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有作为”、“有传承”、“有创新”和“有和谐”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会员的“存在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同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市委统战部并进行座谈。市委常委、绍兴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召开座谈会,民宗局局长、副部长何国梁,市侨联副主席沈国等参加座谈会。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陪同走访并座谈。

座谈中,叶卫红部长介绍了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政党协商情况。她表示,市委统战部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阵地标准化建设,用工作成果夯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党外干部的使用上要打破一些“坛坛罐罐”,分层次使用党外干部。希望民进绍兴市委会进一步凝聚全会优势,全面提升履职实效。

刘毅副主委介绍了民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背景、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地方组织的工作重点,希望市委统战部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培养使用方面能够进一步给予支持和助推。

会上,华小洋主委重点介绍了民进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何国梁副部长对市委会组织建设、履职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在队伍建设、界别特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绍期间,省委会调研组在浙江智神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并慰问了绍兴文理学院王松泉教授。(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