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不言春作苦 愿化春泥护红花——“深耕教师”徐水刚

发布日期:2019-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9月7日上午,柯桥区教育大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沈志江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主持会议,副区长祝静芝宣读表彰决定。大会播放了柯桥教育宣传片,表彰了功勋教师、卓越教师、星火教师、深耕教师。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马鞍镇、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受表彰的“深耕教师”中,有一位是来自民进柯桥区基层委员会的会员,他的名字叫——徐水刚。


不言春作苦  愿化春泥护红花——徐水刚事迹材料

 

徐水刚,男,1965年出生,大学学历,中学历史高级教师,民进柯桥区鲁迅中学支部主委,柯桥区首届政协委员。1986年7月起在三尺讲台上已辛勤了33个春秋,并兼任班主任工作20年。在三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他一直站在教育一线,以“教人先教心,育人先育志”为思想指导,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自己的座右铭,严以律己,扎实苦干,有付出也有收获。曾获区级学科带头人、先进工作者称号,区级优质课一等奖和先进班级集体,有多篇教育、教学和学术论文发表和市一等奖以上的论文奖项。今年上半年任教高三(7)走班、(15)班实验班历史教学,为高三(15)班的5个北大、清华学生的录取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担任高一两个实验班的历史教学工作。

 一、恪守师德,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道德素养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学术行为端正。师德高尚,时刻以—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民进会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履行师德行为规范,用唯物史观、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思想教书育人。

 二、严谨治教,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照亮课堂

 严谨治教,因材施教。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强,追求乐学易记,轻负高质的历史课堂。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坚持“吃透三头”。课堂教学一贯突出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达到事半功倍的教学效果。所教学科的成绩在历年会考高考中均名列前茅。如:他在2014年省历史学考所带2个班级历史全A的天花板成绩;今年上半年高三(15)班42位学生,历史选考赋分成绩共13个100分,平均分94.37,为3位学生通过清华三位一体数学历史文化测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三、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遵循“育人先育心”的原则,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利用一切机会,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尽职尽责,任劳任劳,既宽容又有底线。构建开放、和谐、人文的班级制度文化。重视素质教育,充分发掘学生的潜能。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充分利用好家校联系本。如2002级陶姓学生翻看当时班主任(徐水刚老师)写的一条条评语时说,“那个本子虽已发霉,但徐老师的句子仍然金光闪闪。”鲁中学子为反哺母校而设立的“水缸书库”则是对他班主任工作的最好的诠释。

 四、潜心教研,做优秀教研团队的领头羊

 任教研组长以来,认真组织各级各类公开课,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制作的CAI课件分获市一等奖、省二等奖。主导开发的精品选修课程获绍兴市一等奖2个;多篇学术论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或获奖。所指导的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获省一等奖;辅导学生所作《奶奶和她的糕》获第二届“燕园杯”历史写作大赛全国二等奖。曾向绍嘉湖地区高中教师作专题辅导讲座。近六年来师徒结对四人,其中2人已经成长为青年骨干教师。

 

致敬人民教师

 

你用澎湃的激情,耕耘温馨的沃野;

你用执着的热情,开垦冷漠的荒原;

你像清澈的甘泉,浇灌干涸的土地;

你像润物的细雨,滋润焦渴的心田。

为了国家的栋梁,你捧出一颗真心,

为了民族的明天,你把一腔热血奉献!

                                           你是新时代最可爱可敬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