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越城区基层委调研绍兴市昌安实验学校“创客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为贯彻落实区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积极发挥民进基层组织的作用,9月19日下午,民进越城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会员在区科协主席、民进越城区基层委主委周玲玲和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灿华的带领下对昌安实验学校“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越城区基层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昌安实验学校“健智”创意空间,听取了关于学校创客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学校创客课程的领衔人马杰老师还就未来的发展规划,课程开发过程中的实施困惑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教师会员们也纷纷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并且表示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教学观念,改变教学行为,让自己从一个传统的知识传授者蜕变为一个创客型教师。

何主任指出,民进基层委的这次调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术性,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务实行动,也是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关键之举。希望学校能构建出完善的创新教育体系,根据教育现状,从教学资源、教学平台、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等多方面对创客教育进行改进,同时聚焦“理念、教师、课程、教学、评价”五个关键词,不断完善学校课程规划方案,强化办学特色,深化主题研究,设计出“善言兴教、智为卓学”的学校评价体系。

周玲玲主委对学校开展的3D打印、机器人、模拟飞行与无人机等创客课程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说:“创客教育以新思维看待新教育,具有促进知识理解、锻炼实践能力、培养逻辑思维、提升学习品质等优点,可以培养孩子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昌安实验学校以“健智”为课程体系长效开展的创客课程,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创造了适合的教育,值得学习。”接着,她又结合自身科协工作,在创客项目对接、校外课程组织、实践基地开拓、中小学阶段“创客教育”无缝对接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越城区基层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