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事记
大事记        
绍兴民进2019年纪事

发布日期:2020-03-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市委会2019年纪事

 

1月1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调研员孟建新、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参加升国旗仪式。

1月2日下午,绍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在市区举行一届四次理事会议暨2019年迎新团拜会。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张建功出席会议。团拜会由副会长徐继承主持。会上,冯琴会长代表会长会作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金荣标副会长作2018年企联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对2018年度企联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孟建新常务副会长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新加入企联会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1月5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市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7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主持召开机关月度工作会议,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参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干部的工作职责,对政协界别活动和2019年迎新团拜会进行了具体安排。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参加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8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到市立医院看望因病住院的市委会原副主委郑保华。

1月11日上午,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一楼102会议室参加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1月13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国际大酒店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各讨论组召集人会议。

1月14日和15日,市八届政协三次会议和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开幕。我会25名市政协委员和6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0件,吴勤波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在市八届政协三次会议上作《为绍兴数字经济发展再添一把火》的大会发言,《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 ,打造绍兴文化新高地》列为本次会议书面发言。我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案16件、提案80件,各基层委提交集体提案13件。

1月18日,市委会走进结对帮扶村——新昌县小将镇平山村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月暨送医送福送温暖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喻革良、王文奎、周学东,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许根兔及会内医疗专家团队、书法家团队一行17人参加此次活动。

1月20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上虞参加民进上虞区基层委2019年迎新大会。

1月21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一楼105报告厅参加市政府八届五次全体会议。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参加市委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2日,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中共绍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出《关于2018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理论知识考试情况的通报》,会机关在91个市级部门中位列第8名,得到通报表彰。

1月25日上午,市委会在市区举行2018年迎新团拜会。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鲍虎军作为联系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市委会原主委陈伯怀、杨明志,原副主委董百志,省委会调研处副处长陈志威,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调研员孟建新,市委会委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沈国参加团拜会。团拜会由副主委吴勤波主持。会上,华小洋主委总结了市委会2018年度在履职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陈小伟、周建平和张建功副主委分别宣读了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会议还对市直70岁以上老会员进行了慰问。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登门慰问了市委会原主委陈伯怀。

1月26日—30日,省政协委员、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赴杭出席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1月27日—31日,省人大代表、我会会员谢英赴杭出席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1月28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主持召开机关月度工作会议,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参加。会议全面总结了机关一年的主要工作,并对春节前最后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29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登门慰问了市委会原副主委沈荣根。

1月30日下午,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到行政中心会议中心3楼302会议室参加行政大院管委会会议。

1月31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到柯桥参加民进柯桥区基层委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先后慰问了市委会老领导杨明志、郑保华,副主委吴勤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陪同慰问。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登门慰问了市委会原副主委董百志。

2月1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到绍兴饭店多功能厅参加了绍兴市2019年春节团拜会。团拜会由市长盛阅春主持,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

2月3日,市委办发出《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我会获2018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

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走访市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

2月12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全市深入开展 “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大会。会上,市委委员刘建杨以其在社会事业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绍兴市2018年度发展贡献奖”。

2月18日,市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在绍兴民进网“公告栏”公开。

2月20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到杭州参加民进浙江省十届八次常委会议。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到绍兴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301会议室参加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协商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灿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

2月21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绍兴市行政中心9号楼203会议室参加全市教育、体育工作部署会。

2月22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绍兴论坛”报告会。

2月25日,市政协发出《关于公布市政协 2018 年度有关履职年度考核先进名单的通知》(绍市政协【2019】11号),王晶晶、姚爱芝被评为2018 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市委会集体提案《借力湾区东风,实现共赢发展》、王文奎撰写的《关于采取超常规举措补齐我市高等教育短板的建议》、姚爱芝撰写的《关于继续深化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市委会获2018年度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三等奖,会员沈耀、胡金晶获2018年度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2月26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市广电中心中心参加“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建设启动”暨“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有事好商量”首场活动。

2月27日上午,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九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上,吴勤波副主委通报了市委会1、2月份主要工作,并提出3月份工作打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工作要点、《民进绍兴市委会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修改方案和诸暨市基层组织筹建方案。会议还对市委会办公室主任职位进行了动议。

3月1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到绍兴市第五医院,对拟任医卫支部主委人选章程进行考察。

3月4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参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同日晚上,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张建功,,市委委员章玲萍,市直支部主委王文奎、喻革良、钟永根、楼开颜、陈辉,市直支部副主委赵琴、李伟臣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到国际大酒店参加绍兴市统一战线大讲坛活动,聆听了省委党校李涛教授关于“当前台海局势及未来走势问题研究”的报告。

3月5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到绍兴市阳明中学,和党支部书记卓铭阳商讨成立阳明中学支部有关事宜。

同日下午,吴勤波副主委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106会议室参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同日下午,吴勤波副主委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等议题座谈会,落实2019年度政党协商实施计划。

3月6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走访市直经贸支部和绍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市委会调研员孟建新、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陪同走访。

同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到绍兴市稽山中学,对拟任稽山中学支部主委人选曹宪民进行考察。

3月8日上午,市委会在上虞e游小镇和乡贤馆开展文化调研活动。市委会专职主委吴勤波,市委委员、会员联谊会会长刘建杨,市委委员章玲萍,上虞区基层委副主委高彦伟、姚爱芝及市直和越城区基层委部分女会员参加活动。

同日下午,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民进诸暨市综合支部成立大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组织处处长张来波宣读了《关于成立民进诸暨市综合支部的决定》文件,民进柯桥区基层委副秘书长金红红代表基层组织致贺词,民进诸暨市综合支部主委方泉作表态发言。

同日下午,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张建功,调研员孟建新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干部党派处副处长潘逸文,干部党派处干部章栋参加会议。会上,依据《民进绍兴市委会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工作方案》,就机关干部担任办公室主任职务进行了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并进行了组织考察。吴勤波副主委通报了两次政党协商会的前期准备和调研进展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有关工作。

3月11日—4月4日,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市委党校参加2019年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一期学习。

3月11日—3月22日,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到市委党校参加2019年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学习。

3月11日—15日,市直综合支部主委王华利、绍兴一中支部主委楼开颜、越城区基层委建功中学支部主委陈霞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民进骨干会员春季培训班”学习。

3月11日,越城区基层委委员、秘书长吴秋萍代表市委会到杭州参加“初心·筑梦”——民进巾帼风采演讲活动。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走访柯桥区基层委,市委会调研员孟建新陪同走访。

3月12日,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杭州参加2019年民进全省工作会议。

同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市政府领导领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绍政办发明电〔2019〕8号),市委会递交的提案《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 共筑美好家园》,市人大常委、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提交的建议《绍兴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列入,分别由孙哲君、徐国龙副市长领办。

同日,市委统战部发出《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市委统【2019】20号),市委会获先进单位,胡金晶获先进个人。

3月13日下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4号楼市委统战部627会议室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会议。

3月15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主楼2号会议室参加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3月21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走访越城区基层委和沈耀会员,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陪同走访。

3月25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主持召开机关月度工作会议,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参加。会议对4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3月26日上午,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到绍兴饭店参加《绍兴年鉴》编撰业务培训会。

3月27日下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财政局参加2018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培训。

3月28日,宁波市委会一行12人在副主委徐建成带领下到绍兴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陪同调研。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周建平、副秘书长张来波分别到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震德唐药房,对拟任绍兴市医卫支部、绍兴市稽山中学支部副主委人选潘柳、朱建华进行考察。

3月29日上午,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到财政局参加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及系统操作培训。

同日下午,市委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各职能处室长、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委委秘书长或副秘书长共25人参加会议。会上,各职能处室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征求各基层组织意见和建议;各基层组织结合年度工作,交流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

3月31日,市委会发出“绍市民进[2019]6号”文件,决定任命闫树立同志为民进绍兴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正科级领导),同时免去其民进绍兴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4月1日上午,市委会委员、越城区基层委主委周玲玲,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到绍兴市人民医院看望绍兴民进早期创始人蔡式玉老师。

4月2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雪军,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傅江铭来市委会就集体提案《深化招投标改革 推动会计服务市场高质量发展》进行答复。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提案执笔人张小华,市委会调研处处长闫树立参加会议。

4月4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走访了浙江智神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和绍兴市承天电器有限公司,深入会员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调研员孟建新,办公室副主任闫树立陪同走访。

4月9日下午,市委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民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宣传处长闫树立、各基层委秘书长、市直支部宣传员近20人参加会议。

4月10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走访诸暨市委统战部,就成立基层组织有关事宜和孟国锋部长进行沟通交流。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陪同走访。

4月11日下午,市发改委王永火副主任一行三人来市委会征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案的办理情况,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参加并作了意见反馈。

4月12日,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印送<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目录及办理安排>的通知》(绍市政协办[2019]8号),市委会递交的《我市高层次人才“引”“用”“留”应对策略》、《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打造绍兴文化新高地》、《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共筑美好家园》提案分别由市领导徐晓光、丁如兴、孙哲君领办。喻革良提交的《关于将兰亭书会打造成绍兴城市文化品牌的建议》提案市文广旅游局承办。

同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海峰、调研员何舜荣到市委会机关和机关人员进行廉政谈心。

4月14日上午,市直经贸支部举行开明嘉苑落成暨支部资料选编首发仪式,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调研员孟建新,副秘书长张来波、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出席。

4月15日至4月19日,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越城区基层委秘书长吴秋萍、柯桥区基层委副秘书长金红红、上虞区基层委秘书长刘燕敏到重庆大学参加“2019年民进浙江省组工干部培训班”学习。

4月16日下午,孙哲君副市长领办的市委会集体提案《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共筑美好家园》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429会议室召开面商会。市委会委员、提案执笔人王晶晶,市委会调研处处长闫树立参加面商会。

4月18日上午,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参加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培训会。

4月22日下午,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张建功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调研员何舜荣应邀参加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上,1.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通报了市委会3、4月份工作,提出4、5月份工作打算;通报了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市委会监督工作情况。会议对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年度评优考核方案及细则进行了研究。会议决定成立阳明中学支部,并对市直医卫支部、稽山中学支部有关人事进行了安排。

同日,市委会发出“绍市民进[2019]10号”文件,决定任命:章程为民进绍兴市医卫支部主任委员;朱建华为民进绍兴市医卫支部副主任委员;曹宪民为民进绍兴市稽山中学支部主任委员;潘柳同志为绍兴市稽山中学支部副主任委员。免去钱煜明民进绍兴市稽山中学支部主任委员职务;免去许根兔民进绍兴市医卫支部主任委员职务。

4月23日—26日,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绍兴市委党校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绍兴市2019年组织人事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期间,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周建平参加了部分课程的学习。

4月26日上午,柯桥区基层委副秘书长金红红到绍兴鉴湖大酒店参加市政协组织的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

4月29日,市委会在鲁迅纪念馆临展厅、绍兴金柯桥科技城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参观调研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市委委员、会员联谊会会长刘建杨,市直、越城区基层委、柯桥区基层委部分青年会员参加活动。

5月5日,民进浙江省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一行在省委会秘书长姜红雨的带领下,来到绍兴市柯桥区实验小学,就“互联网+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柯桥区基层委主委俞小炜等陪同调研。市委会“互联网+教育”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同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参加绍兴市委统战部业务工作专题会议,落实调研、政党协商及全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

5月6日上午,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就四月份工作作了总结,并就5月份工作作了部署,市委会张来波副秘书长、机关办公室闫树立主任参加。

同日下午,市委会召开民进全市参政党理论研究小组成立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调研员孟建新作“参政党理论文章的特点及写法”主题讲座。受聘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小组的成员主要有:陈海虹、周凌、吴秋萍、金红红、刘燕敏、金小娟、顾明芳、孟海明、徐雯和刘洋。

5月8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赴鲁迅故里,与故里管委会汤晓风副馆长接洽有关周建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建设事宜。

5月10日,市委会召开民进会友学习培训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调研员孟建新和副秘书长张来波分别作了民进会史知识讲座和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讲座。2019年度考察对象、近3年入会的部分会员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12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参加北海小学支部赴诸暨枫桥调研枫桥经验及枫源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市委会张来波副秘书长、机关办公室闫树立主任参加调研。

5月13日下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委统战部参加综合监督单位联络员会议。

5月16日上午,市委会在阳明中学举行民进绍兴市阳明中学支部成立大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阳明中学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卓铭阳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会组织处处长张来波宣读市委会《关于成立民进绍兴市阳明中学支部的决定》文件;绍兴市一中支部主委楼开颜代表兄弟基层组织致贺词;阳明中学支部主委钱煜明作表态发言。

5月16日下午—17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绍兴市经贸支部主委吴伟强、上虞区基层委秘书长刘燕敏、柯桥区基层委副秘书长金红红到杭州参加全省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推进会。吴勤波副主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5月17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106会议室参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5月20日晚,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周建平参加由市委统战部举办的“艺术.绘画.生活”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大讲坛活动。市直支部及越城区基层委支部共17名骨干会员一同参加活动。

5月20日—24日,市委会机关干部、基层委专职干部赴陕西参加由民进浙江省委会和各市委会联合举办的“民进全省专职干部培训班”。培训期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以“心海拾微——读知行合一王阳明”为题作了读书交流发言。听取了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春燕所作的《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及多党合作理论解读》的辅导讲座。先后参加了在陈家坡会议旧址、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枣园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梁家河等地开展的现场教学活动。

5月21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参加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监督、专项协商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领办的市委会集体提案《我市高层次人才“引”“用”“留”应对策略》在市委组织部921会议室召开面商会。市委会副主委周建平,市委委员、越城区基层委主委周玲玲参加此次会议。

5月27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绍兴市财税干部教育管理中心(市财税干部学校)参加部门财务报告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同日下午,由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办,越城区基层委、文理学院支部、建功中学支部承办的开明大讲堂第一讲活动在绍兴市建功中学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越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姿琴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主持。文理学院支部王松泉教授作优秀教师的成才目标和成才策略讲座。文理学院西藏班学生、建功中学部分教师、越城区基层委部分教师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28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9号楼会议中心203会议室参加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七届一次全委会暨2019年市直机关群团工作会议。

5月29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双走访”工作组走访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和我会会员、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胡云进。

5月30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全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社会治理与媒体融合”为主题的绍兴论坛报告会。

5月31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301会议室,参加市经信局理论中心组学习网络直播活动,并就我市开展“亩均论英雄”工作提出来意见建议。

6月4日至5日,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毅,省委会宣传部调研员、会史理论办主任姚礼群,民进中央会史处干部吴宏英等来绍兴调研基层组织和会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陪同调研。

6月6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参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6月9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参加上虞区基层委开展的“多彩非遗 幸福生活”暨“开明嘉苑”授牌活动,并为上虞区基层委授牌“开明嘉苑”。

同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柯桥区平水镇西湖桥村文化礼堂参加会员陈利华主演的电影《花旦忆》的首映仪式。

6月10—8月2日,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委统战部干部和党派工作处学习锻炼。

6月11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参加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绍兴论坛。

同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主楼2号会议室,参加市政协八届十一次常委会。

6月13日下午,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和张建功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通报市委会5月份工作,并提出6月份工作打算。研究并落实省委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民进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方案。研究新中国成立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方案。研究市委会《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和《机关印章、介绍信使用规定》等制度修订。会议听取组织处关于相关会员发展情况介绍。会议原则上通过市委会2019年课题研究方向。

6月17—18日,市委统战部、市社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19年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我会36名新会员参加培训。19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主持了分组讨论,市委会调研员孟建新作会章学习辅导报告。

6月20日,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带队赴上虞区阿克希龙、恒安上虞分公司等企业调研监督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区科技局、商务局情况汇报,与晶盛机电、凯信光电、春晖集团和欣昱塑业等民营企业进行座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柯桥区基层委主委、中纺CBD管理中心主任俞小炜等参加活动。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树森,上虞区基层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章颖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中华等陪同调研。

6月21日上午,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各基层委代表、市委会调研处成员、专委会委员及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是围绕2019年市委会课题研究方向落实课题组负责人和执笔人,并进行签约。

同日上午,吴勤波副主委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参加全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

6月24日至28日,诸暨综合支部主委方泉、市直综合支部谢英和越城区基层委机关支部徐晓刚参加由省委会主办的农业环资和社会法制方面的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培训期间,方泉在学院微课堂上介绍了我省土壤生态修复情况。

6月24日,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带队赴诸暨调开展“活力城”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督察组走访了解了诸暨市2025创意产业园、“千人计划”产业园的人才政策落实情况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万安科技“与杭同城”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诸暨市组织部、科技局、发改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后相关委员进行了座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市委委员、市综合执法局法规处长王晶晶、文理学院支部主委、文理学院教授王文奎参加督查活动。

6月25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 打造绍兴文化新高地”课题组王薇、闫树立参加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主持召开的提案面上会,听取市委宣传部及会办单位绍兴市文旅集团答复意见。

6月28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在绍兴市行政中心9号楼会议中心105会议室参加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7月1日下午,由民进绍兴市委会牵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邀请其他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召开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座谈。

7月2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中美关系新动向与我国国防安全”为主题的“绍兴论坛”报告会。

同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主楼二楼大厅东首1号会议室参加绍兴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

7月4日下午,市委会在经贸支部开明嘉苑召开七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重点研究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及“开明先锋”,民进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和优秀负责人推荐人选等工作。

7月8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委统战部627会议室参加庆祝建国70周年晚会协调部署会。

7月10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带领机关干部在越城区塔山中心小学和经贸支部“开明嘉苑”查看民进省委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前期工作准备情况。

7月11日下午,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鲍虎军、专职副主委刘毅,组织部部长林晓燕一行走访调研越城区塔山学区支部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塔山学区党委书记胡国潮、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越城区统战部干部党派科和办公室负责人及民进越城区基层委分管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活动。

7月12日上午,市委会在市直经贸支部“开明嘉苑”以召开全市基层组织现场会的形式迎接调研组。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孟建新调研员,各基层委、市直支部主要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经贸支部班子成员及其他发言代表参加会议。现场会由吴勤波副主委主持。

同日下午,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组织部部长林晓燕一行走访市委统战部,并就民进绍兴市委会组织建设等问题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进行了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参加座谈。

7月22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215会议室参加市政协八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并就加快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作会议发言。

7月23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一楼106会议室参加2019年“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四讲活动。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杭州之江饭店参加民进省委会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并汇报绍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

7月25日上午,市委会委员王晶晶,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与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王文奎共同商讨“绍兴古城保护与利用”研究课题。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参加绍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筹备工作会议。

7月26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勤波在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与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公司总经理、课题组负责人孙勇,浙江精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李伟臣进行了座谈。办公室主任闫树立陪同调研。

7月29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在市委统战部627会议室参加纪检监察工作半年度工作会议。

7月30日,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吴勤波在市会议中心参加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8月1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市政府八届六次全体会议。

8月5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委统战部627会议室参加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8月8日—10日,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会员沈耀到安徽省黄山市参加民进全省信息工作交流培训活动。

8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就赴新昌县就落实绍兴市委、市政府人才引进培养、创业扶持、服务保障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政策,以及贯彻实施“科创新政 20条”等情况开展协商监督。同时结合实际,视察了解新昌县深化完善“天姥英才”计划、推进“创新强县”战略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周学东参加督查活动。

8月12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参加“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研讨会并发言。

8月21日下午,柯桥区基层委委员周学东、市委会调研处副处长周凌到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参加“互联网+教育”重点课题协商会。  

8月22日下午,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在市委统战部627会议室参加由纪检监察组召开的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8月24日下午,市委会在绍兴市文化馆剧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国梁、市侨联副主席沈国,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张建功等参加活动。来自各基层委、市直支部的200多名会员观看了演出。

8月28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走访诸暨市委统战部,就成立基层组织有关事宜和周炜平副部长进行沟通交流。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副秘书长张来波陪同走访。

8月29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203会议室参加第九期政协“知行论坛”。

8月30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参加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攻坚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9月2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绍兴论坛集体学习会。

9月4日,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走访慰问市委会老领导杨明志、董百志,办公室主任闫树立陪同走访。

9月6日晚上,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张建功,市委委员、各处室负责人、市直支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共40多人到绍兴大剧院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9月7日,市委会组织界别市政协委员赴斗门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民主监督活动,专职副主委吴勤波等8名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加。

9月10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委统战部627会议室参加联席会议,落实各民主党派“届中总结、民主评议”等工作。

9月10日晚,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省人民大会堂参加“在正道上行——民进浙江省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并慰问市委会原主委陈伯怀。

9月11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杭州之江饭店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推进会和民进全省工作会议。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参加全市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前,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展。

9月12日上午,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参加市委宣传部正风肃纪督查工作,对野草杂志社、绍兴市图书馆等单位进行了督查。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在市行政中心主楼二楼1号会议室参加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之后,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主楼二楼1号会议室参加中共绍兴市委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9月16日—20日,市直机关支部副主委赵琴、柯桥区基层委任颖佳、上虞区基层委顾少波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民进骨干会员秋季培训班”学习。

9月19日下午,“互联网+教育”课题组到绍兴市教育局开展调研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课题组组长周学东,课题组成员金妙红、张来波、金建光、周凌、钱琰参加此次调研。

9月20日上午,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四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和张建功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通报市委会8月份工作,并提出9月份工作打算。会议专题学习了《民进提出的关于新政协行动公约及政治纲领》;研究通过了“届中总结、民主评议”工作方案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对届中总结报告进行了讨论。

9月23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走访诸暨市水利水电局,就成立基层组织有关事宜和吴国强局长进行沟通交流。副秘书长张来波陪同走访。

同日晚上,市委会机关组织集中学习,学习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人民政协报发表的题为《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凝心聚力》署名文章精神。

9月24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主委周建平、张建功在市行政中心主楼二楼2号会议室参加八届政协第十二次常委会。

9月26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张建功、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会员代表到绍兴市博物馆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图片摄影展。

9月29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财政局参加2020年市级预算编制布置会暨业务培训。

同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会议中心106会议室参加中共绍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9月30日上午,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推进会。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委、市直支部主委,基层委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勤波副主委主持。

同日上午,市委会召开“届中总结、民主评议”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  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及省委会监督委、组织处,市委统战部干部党派处,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人员组成的评议工作组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市委会委员、市委会老领导、监督委员会委员、各职能处室长、各支部负责人、会员代表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小洋主委主持。会上,刘毅作动员讲话;华小洋代表市委会作届中工作总结;华小洋、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先后结合自身近三年来的履职情况作届中述职报告;会议民主评议了换届以来市委会的工作,并对市委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下午,评议工作组分别对市委会班子成员、监督委员会委员、老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他们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人选口头推荐意见。

同日下午,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五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和张建功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吴国强、任雁的入会事宜,建议孟建新同志为一级调研员人选考察对象并上报市委组织部。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走访慰问老会员周芾棠、叶尧先,并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文艺支部主委喻革良陪同走访。

同日晚上,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绍兴大剧院参加绍兴市“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绍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10月1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机关处室负责人到行政中心参加升国旗仪式。

同日,市委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在绍兴民进网站公告栏公开。

10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张兴刚、市委统战部干部党派处副处长潘逸文到市委会机关,对孟建新晋升一级调研员进行考察。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及机关干部参加。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走访慰问老会员王越民,并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职教中心支部主委陈辉陪同走访。

10月10日下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财政局参加2020年部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10月10日—10月12日,市委会调研员孟建新到市委党校参加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10月12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教育文化专委会委员王薇、市委会调研处处长闫树立在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调研“串珠成链,合力建好浙东唐诗之路”课题。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浙东唐诗研究会会长朱文斌,副会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刘家思等座谈。

10月15日,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带领一个包含多个民主党派成员的调研组在嵊州市专题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和校企科技合作情况。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瑜全程陪同调研,嵊州市相关局办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10月16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吴勤波到市委统战部参加由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的专题座谈会,就开展政治监督发表意见建议。

同日下午,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参加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三员”培训会议。

12月16日—17日,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开幕会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组织、先进个人的决定》,我会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荣誉称号,柯桥区基层委、绍兴市经贸支部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周玲玲、章颖芳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同日上午,市委会召开“清廉学校建设”课题组分析研讨会。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市委会委员、绍兴市阳明中学副校长钱煜明,市委会委员,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金妙红,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办公室主任闫树立,绍兴一中初中部副校长金建光及谢墅小学校长、课题执笔人李包方参加座谈。

10月18日,市委会在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俞秀松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市委会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市委会委员章玲萍、金妙红、钱煜明、俞小炜及市直支部负责人、基层委专职干部等参加活动。

10月22日—24日,市委会组织调研组在成都民进市委会调研,重点了解西南地区副省级城市在基层文化公共服务、文商旅融合、古镇古村落保护利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为课题攻坚收集对策和建议。

10月25日,民进湖州市委会新会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一行在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舟艳的带领下,在绍兴调研。民进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市委会一级调研员孟建新参加调研。

同日下午,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六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和张建功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诸暨市20名会员的入会事宜;决定成立民进诸暨市教育支部、民进诸暨市机关支部;决定何翀同志任民进诸暨市综合支部主任委员,方秋萍同志任民进诸暨市综合支部副主任委员,免去方泉同志的民进诸暨市综合支部主任委员职务;决定成立民进诸暨市基层委员会,同意吴国强、方泉、葛勇军、郭裕、李建华等5名同志为民进诸暨市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同日下午,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参加行政中心(人社楼)消防业务培训。

10月29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会议中心203室参加全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财税干校参加资产云系统操作培训。

10月30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协商通报会。华小洋主委作了发言。

同日下午,市委会在诸暨召开民进诸暨市教育支部、机关支部成立大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组织处处长张来波宣读了《关于成立民进诸暨市教育支部、民进诸暨市机关支部的决定》文件,民进诸暨市综合支部主委何翀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民进诸暨市教育支部主委李建华、民进诸暨市机关支部主委郭裕作表态发言。

10月31日-11月1日,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张建功,会内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基层委负责人在市委党校参加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读书会。

11月3日上午,市委会组织市直和越城区的部分老会员在伟丰文化产业园“红色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市委委员兼会员联谊会会长刘建杨,市委会老领导杨明志、陈伯怀参加活动。

11月4日,市委会“清廉学校建设”课题组在越城区皋埠中学调研“零择班”实施情况。市委会调研处处长闫树立,塔山学区支部副主委、课题执笔人李包方参加。越城区皋埠中学副校长王海军介绍学校实施“零择班”具体情况。

11月5日,“互联网+教育”课题组到嵊州市调研。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课题组组长周学东,课题组成员钱煜明、金建光、周凌、钱琰参加此次调研。

11月6日上午,市委会在诸暨召开民进诸暨市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诸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孟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兼监督委员会主任周建平,民进绍兴市委会委员兼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贺永宝,民进诸暨市基层委主委吴国强,民进绍兴市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张来波,诸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炜平,诸暨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各联系部门,诸暨市全体会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成立大会召开前,还召开了诸暨市基层委第一次会员大会和基层委一届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吴国强为民进诸暨市基层委主任委员,方泉、葛勇军为副主任委员,郭裕、李建华为委员。

11月6日下午—11月8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张来波、柯桥区基层委副秘书长金红红、上虞区基层委秘书长刘燕敏、越城区塔山学区支部主委陈海虹到杭州参加民进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会议对民进全省基层组织建设优秀创新案例进行了表彰。柯桥区初中支部《让爱心汇聚  助力精准教育扶贫》获“金点子”奖;越城区教育综合支部《红色记忆聚人心  活动调研两相合》、柯桥区基层委《吹响“开明·金柯”集结号  打造柯桥民进新品牌》、绍兴文理学院支部《直面问题,探索基层建设对策》获“银点子”奖;越城区基层委《擦亮“开明”品牌  传播“开明”文化》、上虞区基层委《情系多彩非遗  共创美好生活》获“好点子”奖。

11月11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会议中心106会议室参加市委政协会议。

11月12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赴柯桥鲁迅中学为区基层委开明嘉苑揭牌并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柯桥区统战部、教体局和鲁迅中学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同日下午,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在市会议中心106会议室参加“2019诸暨市政协崇学讲坛第八讲”活动。

11月14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闫树立参加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11月19日,市委会“清廉学校建设”课题组在越城区教体局调研。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骆建江介绍全区“零择班”落实情况。市委会副主委张建功,市委会调研处处长闫树立等参加调研。

11月19日,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主楼二楼1号会议室参加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协商座谈会。华小洋主委围绕“小学校内托管服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实事作了发言。

11月20日上午,省委会秘书长姜红雨、社会服务部部长韩依群、社会服务部主任科员杨铮到市委会商讨省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年会有关事宜,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主委张建功,绍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冯琴、副会长杨炯明、谢卫等参与商讨。

11月21日下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行政中心9号楼会议中心参加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七届二次全委会。

11月22日,省委会文化出版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教授阮可,民进浙江省委会调研部二级调研员宋涛、副部长陈志威一行在绍兴调研“公益类文化事业单位文化消费试点”课题。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座谈会。会上,应邀参加座谈的市文化馆原馆长吴双涛、市博物馆馆长金燕、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琦、市非遗中心负责人肖梁等分别介绍兴市公益类文化事业单位文化消费情况。与会人员就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文化消费的收入如何分配,公益类文化事业单位文化消费试点的成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对策性建议意见。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

同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行政中心9号楼会议中心参加绍兴市级机关后勤服务平台(二期)运行培训。

同日下午,民进湖南长沙市委会一行在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的带领下,到绍兴调研会内监督工作。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主委兼监督委员会主任周建平、市委委员兼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贺永保等参加调研。

11月27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报告厅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同日上午,“互联网+义务教育”课题组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课题结题研讨会,课题组组长周学东,课题组成员金妙红、钱煜明、周凌、金建光参加研讨会。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赴绍兴市、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加市政协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11月28日,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1001会议室参加市委常委会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并发言。

11月28日—29日,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绍兴国际大酒店参加绍兴市人民监督员专项培训班。

11月29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赴杭州马叙伦历史资料陈列馆,参加上虞区基层委主题教育活动,并作主题宣讲。

12月2日下午,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和张建功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委会10、11月份工作,并提出12月份工作打算。学习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组织发展事项,讨论了市委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思路和2019年度市委会议政课题。会议对拟增补的市委委员、企联会副会长、开明画院第二届理事人选等人事工作进行了研究,对民主生活会、七届九次全会(扩大)会议及年终团拜会的各项议程做出了具体部署。

同日晚上,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委统战部参加纪检监察组联络员会议。

12月4日下午,“开明教育西藏籍学生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文理学院铁城科教馆举行。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为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处处长杨炯明,副秘书长张来波,办公室主任闫树立,捐赠代表吴伟强、杨海英、卢山、朱斌等参加活动。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秘书长兼组织处长张来波到文理学院,对拟任市委会委员人选胡云进进行考察。

12月5日,市委会在诸暨市举行诸暨市基层委全体会员学习培训活动,活动由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主持。上午的培训活动邀请市委会原副主委孟建新作民进会史讲座,下午由副秘书长张来波讲解会务工作。

12月6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秘书长兼组织处长张来波到古月房地产公司,对拟任市委会委员人选冯琴进行考察。

12月8日下午,绍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在市区举行一届十五次会长会议。市委会分管副主委张建功,副秘书长、组织处处长张来波应邀出席。会长冯琴,副会长杨炯明、徐继承、苏忠合、金荣标、谢卫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建新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林作溪同志为绍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免去陈良同志的副会长职务。会议对领导班子成员协助做好2019年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年会工作作了分工,会议研究了“绍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2019年会”工作和其他事项。

12月9日上午,市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周建平和张建功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金妙红、王晶晶,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潘逸文应邀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12月11-12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勤波、办公室主任兼调研处长闫树立赴温州参加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

12月12日上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兰亭度假区管委会会议室参加民进柯桥区八届十九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金红红、胡萍英为委员,金红红为秘书长(兼)。

12月13—14日,2019年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年会在绍兴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位企业界、经济界会员参加会议。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宁永丽,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谢双成、王滨梅,秘书长姜红雨,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副主委张建功出席会议。绍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冯琴作2019年企联会工作报告。

12月14-15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勤波带队赴金华城市建设陈列馆、陈望道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7日上午,新昌县小将镇纪委书记卢金金、平山村党支部书记吴立军、平山村村委主任王金松、联村干部王志营等一行5人前来市委会机关,与吴勤波副主委协商结对帮扶和慰问义诊活动等事宜。

12月19日,市委会召开民进绍兴市七届九次全会(扩大)会议。各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市直支部主委,各基层委主委、秘书长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主委华小洋主持。会议增补冯琴、胡云进为市委委员。会上,各基层委、市直支部负责人交流了年度工作。吴勤波副主委传达学习了省委会各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市委会工作和2020年工作建议。陈小伟副主委通报了2019年度会内荣获省级及以上各类先进情况。张建功副主委通报了2019年度市委会各类先进评比情况。

同日下午,市委会副秘书长到行政中心6号楼一楼报告厅参加2019年绍兴市级机关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公务员年报统计、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统计、公务员工资统计工作部署会。

12月20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到绍兴饭店参加绍兴市工商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

12月24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参加市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12月25日上午,副秘书长张来波到市总工会参加市直机关工会第7片组考评工作会议。

同日上午,市委会信息处副处长胡金晶到市委党校参加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

12月26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参加市政协“界别活动月”部署会。

12月29日上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到上虞区档案中心参加民进上虞区基层委员会迎新大会暨年度总结会议。

同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到市直经贸支部开明嘉苑参加支部年度总结会议。

12月30日,中共绍兴市委会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吴勤波出席会议。

12月30-31日,民进浙江省十届四次常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陈小伟、吴勤波出席会议。

12月30日晚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市级机关(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理论知识考试。

 

本年度 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称号,被省委会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市委会荣获2019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市委会荣获2019年度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二等奖。市委会提交的《我市高层次人才“引”“用”“留”应对策略》《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打造绍兴文化新高地》《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共筑美好家园》等3件提案列为市领导领办提案和市政协重点提案。《为绍兴数字经济发展再添一把火》列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柯桥区基层委、市直经贸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市直综合支部、柯桥区初中支部荣获“民进全省2019年度优秀基层组织”称号。

柯桥区初中支部《让爱心汇聚  助力精准教育扶贫》获“金点子”奖;越城区教育综合支部《红色记忆聚人心  活动调研两相合》、柯桥区基层委《吹响“开明·金柯”集结号  打造柯桥民进新品牌》、绍兴文理学院支部《直面问题,探索基层建设对策》获“银点子”奖;越城区基层委《擦亮“开明”品牌  传播“开明”文化》、上虞区基层委《情系多彩非遗  共创美好生活》获“好点子”奖。

孟建新、陈海虹撰写的理论文章荣获民进全省2019年度理论征文二等奖。傅丽娟荣获民进全省2019年度开明教育论坛征文二等奖。刘燕敏、金小娟、刘洋、周凌撰写的理论文章荣获民进全省2019年度理论征文三等奖。

陈小伟提交的建议案《绍兴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由市领导领办。吴勤波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王文奎提案《关于高水平打造兰亭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的建议》列为市政协优秀提案。贺永宝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公民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喻革良提案《关于将兰亭书会打造成绍兴城市文化品牌的建议》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沈耀撰写的信息《一般工业垃圾处理面临“进退两难”困境》被市委办评为2019年度好信息二等奖。

周玲玲、章颖芳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松泉荣获民进全省首批“开明先锋”称号。王文奎、陈海虹被省委会评为2019年度“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沈耀荣获2019年度民进全省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

刘建杨荣获“全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发展”贡献奖。朱祖培荣获“绍兴好人”称号。吴勤波荣获2019年度“市政协界别组优秀召集人”称号。王晶晶、王文奎、刘燕敏分别荣获2019年度“市政协履职优秀政协委员”称号。沈耀荣获2019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胡金晶、沈耀、任雁荣获2010年度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