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市直支部
越城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上虞区基层委员会
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柯桥区基层委员会        
民进柯桥区基层委召开2020年度对口联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1月14日,民进柯桥区基层委在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召开2020年度对口联系工作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建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资环委副主任张祥华、区教体局机关专职副书记朱月星、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童叶军、区审计局副局长任永江、兰亭度假区管委会综合处处长冯杨波等对口联系部门(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基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担任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层委主委俞小炜主持。

    阮建康在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对口联系工作会议的形式和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对口联系工作制度的重要意义。对口联系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府部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内在要求和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形式。二是要不断拓展对口联系工作的内涵和形式。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内容上注重参政议政选题,把握社会服务方向,在形式上可以通过座谈交流、共同调研、联络联谊、问卷调查等不断加强党派和部门(单位)的自身建设,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三是要切实提升对口联系工作的实效。联系要真,以真情、真心来开展联系工作;联系要勤,可以随时随地,多个时间节点加强沟通;联系要实,实实在在开展联系工作,务求实效。

    俞小炜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方面通报了民进区基层委2020年度主要工作,并表示,基层委将在后阶段工作中有意识地与在座部门(单位)加强对口联系,探索并丰富对口联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借势借力,更好履职尽责。

    会上,各对口联系部门(单位)通报了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主要工作,并对区基层委的工作,特别是参政议政选题、社会服务方向、党派自身建设等领域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与会人员议政建言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对口联系工作意义深远,将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同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进一步紧密联系,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进柯桥区基层委将与各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密切加强交流,不断增进团结协作,共同为柯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柯桥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柯桥区基层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