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华小洋主委调研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10月28日下午,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到鲁迅故里调研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建设情况。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鲁迅纪念馆副馆长周玉儿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华小洋主委一行实地踏看了建设现场,听取了陈列馆展陈情况的汇报。陈列馆以时间为序,从“自学成才、投身教育”、“传播科学、践行民主”、“积极从政、赤诚为民”三个方面,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全面反映了我会创始人和杰出领导人周建人一生的思想发展轨迹,介绍了他在传播科学、关心教育、支持革命、服务人民等方面的贡献。华小洋主委对鲁迅纪念馆辛勤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馆方在讲解中能进一步挖掘周建老的思想内涵,使参观者在了解周建老生平事迹的基础上,接受一次精神、思想上的洗礼。

    调研结束后,华小洋主委一行来到周建老家属下榻酒店,拜访了周建老女儿周蕖和女婿顾明远两位教授。华小洋介绍了陈列馆的筹建情况,对两位教授向陈列馆捐赠周建老的书籍、手稿、遗物等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他们提出意见建议。两位教授对陈列馆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委会和鲁迅纪念馆表达了谢意。双方还就陈列馆开馆的具体活动方案进行了协商。

    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建设是今年市委会深入开展“四史”和“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我会优良传统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和近6个月的施工,已基本完成各项工作,初定于11月底举行开馆仪式并正式对外开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