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公告栏
新闻中心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学习研究
文苑笔会
文化园地
民进期刊
会员风采
组织概况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开明”送教携手行 “棋”乐融融助发展——民进越城区塔山学区支部和科技经贸支部开展智力送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为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夯实民进“开明教育”的品牌,11月23日上午, 民进越城区塔山学区支部和科技经贸支部全体会员来到越城区实验幼儿园跨湖园区,携手开展了智力送教活动。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王晶晶、越城区基层委主委周玲玲、基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傅晓松等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实验幼教集团沈颖园长的陪同下,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实验幼儿园跨湖园区。楼道间,黑白各色棋子整齐排列,一面“棋”思妙想文化墙,更是格外“抢眼”,彰显了园区的办学文化与办学特色。随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看了孩子们的大课间活动,并就园区内开展国际象棋校本课程的情况做了深入地了解与交流。

    接着,会员们和大班小朋友们一起欢聚多功能厅参加活动,支部主委陈海虹和谢卫还代表支部全体会员向幼儿园赠送了棋钟、教学棋等棋类用品。活动中,民进绍兴市委会副主委王晶晶还作了讲话: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扩大实验幼教集团“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的影响力,在全区形成共学、共融的氛围,让“开明教育”的辐射力真正推动越城教育的特色发展。

    最后,绍兴市棋类协会秘书长、民进塔山学区支部会员王志钢老师为中班小朋友开设了一堂国际象棋双车边线杀王课,在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小朋友们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双车边线杀王要领。整堂课,小朋友们思维活跃,乐在“棋”中,活动现场“棋”乐融融,让冬日的校园多了一份温暖与精彩。

    据悉,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开明教育”线上线下公益课堂,通过钉钉、虎牙直播网络国际象棋启蒙教学课程,同时还会通过公益讲座、教师培训等形式,给孩子们提供一把启智的“魔杖”。(越城区基层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