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华小洋主委带队开展“助力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围绕“助力共同富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今年政党协商的重要履职任务。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民进绍兴市委会承担的民主监督调研课题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带领民主监督调研组在柯桥区大渡社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会内相关领域专家及调研处等同志参加调研。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市建设局副局长章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新良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华小洋主委一行实地踏看了我市已成功入选省级未来社区名单的大渡社区,详细了解了创建过程和建设成效,大家边听边记,对“大渡社区文化”数字化应用系列组件,高效地打造出的“以社区为家、在社区当家”的新型邻里关系给予了高度赞许。同时,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了大渡社区在运营过程中出现问题。

    座谈会由吴勤波副主委主持。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推进中的难点和重点以及下一阶段工作。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全域规划、资金平衡、运营体系、片域打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华小洋主委感谢市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对民进绍兴市委会民主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指出,做好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要积极践行好省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精神在绍兴落地,充分把握好现实性和未来性,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加,既要满足老百姓当前需求,也要引领好广大群众的未来需要。突出共同富裕的本质,在未来乡村建设中可借鉴选派第一书记的做法,尤其要加强乡村干部培训,着力解决不公平的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培养情怀和责任心,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力量。(调研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