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基层动态
大事记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搜索
 
热门信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务动态
会务动态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朱一多带队到绍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进绍兴市委会字号:[ ]


    为做好民进十三大报告起草工作及主席课题“民进加强作风建设研究”、“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研究”的调研工作,8月12日下午,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民进十三大筹委会文件起草工作组组长朱一多带队到绍兴开展专题调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薛鸿翔,省委会宣传部一级调研员、理论会史办主任姚礼群,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黄慧群及调研组其他成员参加调研。市委会主委、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华小洋,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勤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鲁迅故里的民进中央会史教育基地——“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调研组成员从“自学成才、投身教育”、“传播科学、践行民主”、“积极从政、赤诚为民”三个阶段详细了解了民进创始人和主要领导人之一周建人的主要事迹,学习了周建人在传播科学、关心教育、投身革命、服务人民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从陈列馆出来后,调研组一行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松寿长青——馆藏周建人图片展”。130余帧照片,从工作、家乡、家庭等三个方面,生动展示了周建老永恒的风采,让这位儒雅正直、平易近人的长者慢慢走进参观者的心中。调研组一行一边仔细观看照片,一边和纪念馆研究人员交流照片内容,朱一多主任还不时拿起手机,拍摄下这些珍贵的照片。

    随后,调研组在周建人研究会召开座谈会。华小洋主委对朱一多主任一行来绍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关心市委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华小洋详细汇报了陈列馆的建馆过程和市委会近几年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就会员入会、优秀会员的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吴勤波副主委简要汇报了市委会信息化主题年有关工作情况。

    朱一多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到绍兴调研虽然时间很短,但收获很大,既听取了很多真知灼见,又是一次学习之旅。他对陈列馆和数字展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朱一多认为,展馆的建成对宣传多党合作事业,对宣传民进、宣传民进先贤都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市委会要加大对周建老会史研究的力度,进一步挖掘有关周建老的会史资源,不断丰富展陈内容。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派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宣传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